產品搜尋
最新消息
產品資訊

Content

商品內容

ITEM NO.PSIM Applicaion

PSIM應用領域

 PSIM最快的電力電子模擬軟體之一它可以在短時間內模擬大型並複雜的Power Converter與控制系統。此外,PSIM的模擬引擎是非常強健的,它並沒有其他模擬軟體常見的收斂問題。PSIM的圖形化操作介面是相當直覺而且非常容易使用,電路可以很容易的設置完成並且可以很快速的修改。透過內建的Simview軟體的後端處理功能能夠顯示並量測模擬波形,模擬的結果能夠容易地被分析。PSIM的模擬是互動的,它允許使用者監控著模擬的波形並即時的修改參數,這使得PSIM相當容易的微調您的系統達到所需的系統表現。

 

 

 
 

 PSIM的一個關鍵的強項是它可以輕易的模擬複雜的控制電路,並可以是不同的形式,如:電路形式的控制線路(如運算放大器或TL431)、s-domainz-domain轉移函數方塊圖、C語言程式甚至是Matlab/Simulink®或是使用FPGA的ModelSim,甚至是透過USB連線至實體電路DSP做為控制器。控制函式庫提供了一個完整列表的功能方塊,讓建立任何的控制電路能夠又快速又方便。透過Hardware Targets還可直接將控制電路直接編譯成DSP程式碼,讓您大幅縮短產品的開發時間!

PSIM在電源供應器的應用:元件特性、EMI-CDE、頻率響應分析、元件溫度在PSIM上一次模擬完畢!!

 PSIM提供了一個非常好的模擬平台,讓使用者可以輕鬆的在PSIM上設計切換式電源供應器!PSIM已經內建了TL431、光耦合器、PWM IC等切換式電源供應器所需的零件,加上頻譜轉換功能讓您在模擬階段就可以先取得EMI的CDE資訊,以及頻率響應分析功能讓您快速分析電源供應器的穩定度。

 

 

 使用Thermal Module可以建立由製造商所提供的規格書透過Device Database Editor加入任何的元件到資料庫中。這些元件可以被用於PSIM的電路圖中並可模擬出它們的功率損失並可設定環溫模擬出元件的溫度。

 PSIM提供了強大的模擬功能,透過PSIM您能夠很快的設計並開始實驗電源供應器的特性,提高您的工作效率縮短開發時程。PSIM提供您在電源供應器的開發上一個強而有力的工具!
 

PSIM在馬達驅動器的應用:馬達電器特性、運轉特性、機械負載、DSP程式 > 在PSIM上一次模擬完畢!!


 PSIM提供了一個非常好的模擬平台,讓使用者可以使用Motor Drive Module輕鬆的在PSIM上設計馬達驅動器!PSIM讓使用者可以在PSIM上快速的建立出馬達系統與電路。包括了PMSM、Induction Motor、DC無刷馬達等都已經建置在PSIM中,您只需要輸入馬達的規格至PSIM的參數表就可以精細的模擬出馬達的動態特性。

 PSIM也建置DSP的開發環境,您可以透過PSIM設計馬達驅動系統的數位控制器,再透過SimCoder模組自動轉換成DSP的程式碼,並且不再需要人工修改就可以直接使用。

 PSIM提供了強大的模擬功能,透過PSIM您能夠很快的設計並開始實驗馬達驅動器的特性,提高您的工作效率縮短開發時程。PSIM提供您在馬達驅動器的開發上一個強而有力的工具!

HEV的動力系統、車行負載、引擎、發電機、行車馬達、雙向轉換器、電池組,在PSIM上一次模擬完畢!!

 提供一個快速的解決方案HEV Design Suite,讓使用者能夠從頭開始設計與模擬一個完整的HEV動力系統。如PMSM發電機與轉換器、PMSM牽引馬達和轉換器、雙向DC/DC轉換器、鋰離子電池、內燃機與具有離合器的車輛等。它將自動地設計所有控制器並將使用者的干預及人力降至最低,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就可以擁有HEV動力系統的設定並可以開始模擬它!

 針對馬達部分,PSIM已內建了需多的馬達模型、電機機械模型、機械負載模型與控制方塊(如轉矩電流比與弱磁控制方塊)。使用這些馬達控制模組的元件與搭配其他函式庫的元件,就可以很快速及很便利的建置馬達控制系統!


PSIM在太陽能領域的應用
 PSIMRenewable energy module中提供了太陽能面板的模型,並提供了工具讓您可以透過太陽能面板的規格書在PSIM建置出與實體相同的電路模形,讓您在PSIM上模擬太陽能面板的特性,您還可以輸入溫度與照度以模擬出太陽能面板的使用條件。如此您不需要為了修正轉換器的特性而反覆更換零件,您只需要在PSIM上輸入電路的參數,便可完成許多的實驗。這些透過PSIM都是非常簡易就可以達到的,讓您可以加快開發流程,減少開發成本!


 PSIM更針對太陽能建置了如最大功率追蹤(MPPT)及其他的控制範例讓您很快就能建構出太陽能模組並完成設計。

 

適用對象

食用方法

  • 實體通路:
  • 網路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