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搜尋
最新消息
產品資訊

Content

商品內容

ITEM NO.Motor Drive Module

馬達驅動模組

模擬馬達驅動系統變得簡單了 

馬達控制的演算法是非常複雜的,而Motor Drive Module 提供了一個非常簡單與有效率的方式去建模及模擬馬達驅動系統。

 
 

 建立複雜的機械模型與設計控制器,使得要去分析與設計馬達驅動系統ㄧ直是個深具挑戰的任務,然而這個任務透過Motor Drive Module 將會變得相當簡單。使用模組內所提供的電機機械模型、機械負載模型與控制方塊(如轉矩電流比(Maximum-Torque-Per-Ampere Control)與弱磁控制(Field Weakening Control))。使用這些馬達控制模組的元件與搭配其他函式庫的元件,就可以很快速及便利的建置馬達控制系統。

 Motor Drive Module 提供了完整的馬達模型,包括:永磁式同步馬達(Permanent Magnet Synchronous Motors)、感應馬達(Induction Motors)、直流無刷馬達(Brushless DC Motors)與開關磁阻馬達(Switched Reluctance Motors)。

永磁式同步馬達驅動線路
永磁式同步馬達驅動線路


 此外,PSIM 更提供使用者可以連接自己建立的機器或負載模組,如此提供了使用上絕佳的靈活性。上面的範例說明了PSIM在模擬馬達驅動系統上的能力,這個系統結合了電流與速度控制的PMSM驅動電路,包括了轉矩電流比控制(Maximum-Torque-Per-Ampere Control)來達到最大轉矩;弱磁控制(Field Weakening Control)來達到最高的轉子轉速。

 這也展示了最常使用的馬達控制電路的組成,包括了場迴旋控制(Feild Orientated Control)與空間向量調變(Space Vector Modulation),由這個範例可以調整成適合你的使用需求或是整合成更大的系統模擬。

 

適用對象

食用方法

  • 實體通路:
  • 網路通路: